圖為10月1日,在廣西扶綏縣渠黎鎮聯綏村,身著民族服飾的群眾和國旗合影。
  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北京10月5日電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65周年華誕前夕,攻讀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博士學位的留學生雷希穎,在新浪微博發起“我和國旗合個影”活動,倡議大家拍張與五星紅旗的合影,表達對祖國的祝福。9月6日至今,“我和國旗合個影”新浪微博話題閱讀量已突破4億,相關討論24萬餘條。
  雷希穎在倡議中寫到,“身處澳土,心系中華!出國越久,‘一個中國人,一份中國情,一顆中國心’的情愫愈發深沉……中秋將至,全球華人團結起來祈福中國!拍張與五星紅旗的合影,寫下對祖國的祝福,以‘我和國旗合個影’為主題,用我們的微博傳遞一個聲音:我愛你,中國!”
  雷希穎的倡議活動在國慶前後引發熱烈反響。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網民上傳自己與國旗的合影,將愛國之情“大聲說出來”,傳遞愛國正能量。“十一”期間,更是有很多網友貼出自己在天安門廣場等地與國旗的合影。
  1993年至2013年的20年間,新華社記者唐召明用相機記錄了每一次重大節日時的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他說,每當看著國旗冉冉升起,心潮都澎湃如初:這鮮艷的五星紅旗,喚醒了幾千年文明,飄揚著幾十年的輝煌,展示著神州風采!
  央視體育頻道官方微博曬出了仁川亞運會冠軍們與國旗合影的照片,五星紅旗與亞運健兒們相映生輝,獲得上千網友點贊。
  內蒙古自治區團委曬出了來自內蒙古最西端——阿拉善盟額濟納旗算井子邊防派出所以及最東部——呼倫貝爾市新巴爾虎左旗額布都格邊防檢查站的幹警與國旗合影的照片,並說:“愛國就是守望相助、團結奮鬥,把祖國北疆這道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
  來自香港的網友“BEST”曬出了自己與國旗合影的照片,她說,“我愛你中國,我愛你,我的國旗!”
  雷希穎說,“愛國”本不需要討論,它是流淌在中華民族血液和骨髓中的一種精神。“愛國”的形式並不重要,只要是基於理性、客觀、冷靜的態度,以及一顆為國、為民的真心,就是“好形式”。在基層崗位上,扎實工作、無私奉獻是愛國;在科研領域,專心研究、耐心探索是愛國;在政府機關,為民服務、勤勉自律也是愛國;在國外,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宣傳中國也是愛國。  (原標題:“我和國旗合個影”引億萬網民響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08bwwo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