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和羊水栓塞相遇了~致新光醫院蔡育倫醫師及其醫療團隊 看著懷裡熟睡中可愛健康的baby,很難想像他出生那天,我們一同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圈,不僅嚇壞了身邊的親朋好友,也忙壞了醫院裡的醫護人員。和一般的孕婦一樣,我期待一個新生命的到來,尤其是這得來不易的小baby,在懷孕的過程中,老公和我都不時注意著baby的各種健康資訊,我們關心的是B型鏈球菌可能對baby產生的影響,對於分娩同意書說明中的各種發生酒店經紀率極低的生產意外卻不以為意,但我也萬萬沒想到竟讓我遇上了最恐怖的羊水栓塞及產後大出血。7月25日那天早上我因落紅而進入待產室,心中難免對生產過程的痛苦感到不安,在護士指導呼吸法的協助下,仍無法減輕下半身的疼痛,我心理祈禱著希望這一切快快過去,隱約記得我喊了一聲「我不行了…..」,我就再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恢復意識已經是晚上了,猶記得蔡醫師問了我「1加1等於多少」的數學問題,我以手比了勝酒店工作利的姿勢,也順道回答了蔡醫師的問題。右手傳來因水泡破皮而產生的陣陣疼痛,我疑惑著究竟發生什麼事,看不到老公在身邊,心理惦記著baby的情況,也不記得有家人來看過我,身上插滿了管子、心中滿滿的疑問,只能靜靜地等待這慢慢長夜的過去。隔天早上九點多總算見到了滿臉疲憊的老公,因喉嚨插著管子無法言語的我,只能以手筆劃來詢問昨天發生的事情,看到老公掉下的淚水,我才知道他經歷了一場可能天人永隔的內酒店打工心掙扎!還好,這一切都過去了。轉入一般病房後,我恢復的情形相當好,聽著蔡醫師及醫護人員跟我描述當天發生的種種,一方面慶幸自己的命大,一方面也對蔡醫師的醫療團隊深感謝意與敬意。生命中就是有許多的機緣,在那個空間、在那個時點,匯集了所有人的用心與努力,我,是何等的幸福與幸運!和所有的媽咪一樣,我希望baby健健康康的長大,整天忙碌於工作與家庭之間,生活的充實不可言語。一天晚上接到了溫醫師酒店兼職的來電,心中頓時充滿了驚喜,我也深刻感受到溫醫師心中那股對生命的熱情與使命感,看著溫醫生將搶救我的過程一點一滴的描繪下來,時光彷彿回到了當時,先生和我的心情也隨之動容,溫醫師的紀錄也彌補了我生命記憶中空白的那一段,也因為如此促使我將這份心情悸動給紀錄下來,感謝新光醫院、感謝蔡醫師、溫醫師以及當時在我身邊的每一位醫護人員,再次表達我心中那份無可言語的敬意與謝意! 沈琬貞  94年長灘島5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08bwwo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